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用法治力量推动美丽山西建设


    本网讯(记者马玉)日前,记者从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9年,山西省人大将加快补齐水、土壤等环保基础法规,开展封山禁牧立法调研,制定雁门关农牧交错带建设条例等法规,对吕梁山区生态脆弱与贫困交织问题深入调研,用法治的力量推动美丽山西建设。

    2018年,山西省人大聚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修订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开展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环保基础法规立法调研;对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执法检查;作出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止露天焚烧的决定;完善了生态环境领域的法规,提升了山西发展的“含绿量”。

    此外,山西省人大还将制定山西省开发区条例,用法律全面规范开发区发展、管理和服务,将开发区工作中的“三制三化”改革、“六最”营商环境、投资项目承诺制等先进经验上升到法规当中,推进山西转型综改、创新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执法检查 大气污染 综合利用 固体废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