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咱贫困户也看得起病


    马柏峰李洋本报记者郝凌峰文/图

    “去年我和老伴儿得了两场大病住了好几次院,全部费用将近2.8万元,报销了99%以上的费用,只花了不到170元,大大减轻了我们家的负担,咱贫困户也能看得起病。”谈起县里健康扶贫的好政策,河北省玉田县虹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曹振祥老人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18年以来,玉田县全力推行健康扶贫工程,先后出台了《玉田县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助工作实施方案》《玉田县农村贫困住院患者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工作方案》等健康扶贫指导性文件,落实了贫困群众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财政全额资助。建立健全了基本医疗报销、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医疗救助补充保险的“四重保障”机制,全面落实了“一站式”报销结算、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慢病签约服务等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能够“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弱孤残患者购买门诊药品、结算费用等实际需求,该县推广实施由签约家庭医生为贫困患者提供代购门诊药品和代办药品费用结算服务,确保贫困老弱孤残患者全面及时地享受到各项健康扶贫政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虹桥 建立健全 全面落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