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科技提振脱贫信心


    杨丹丹郑杰

    “母鸡肥了不下蛋,枝条疯长不结果,大家一定要将无用的枝条彻底剪掉……”日前,在朱仙庄镇塔桥村猕猴桃种植基地里,埇桥区科技局农技专家正在给陈兴堂等40多名贫困群众授课。

    塔桥村猕猴桃种植基地占地300多亩,吸纳近50名贫困群众在基地创业和就业。由于猕猴桃栽植技术在皖北地区还是一个新课题,虽有少数地方有栽植成功经验,但大面积种植尚属首次。埇桥区科技局的农技专家与安徽农大、安徽农科院等高校院所的技术专家多次考察论证后,引进了皖金、皖翠、东红等7个优质猕猴桃新品种,目前长势良好。为了改变土壤弱碱结构,该基地还利用皖神面粉厂、皖豆香制品厂的下脚料作为有机肥,进行土壤改良。

    “明年就能挂果,一亩地收入2000元没问题。”贫困户陈兴堂说。由于猕猴桃株行距较大,大棚里有较多的闲置空间,在农技专家的指点下,基地吸纳贫困户在地里套种其他作物,场地免收租金,收益全归贫困户。陈兴堂认领了2个大棚,种上了彩色辣椒。“咱只要听从科技专家指导,出点力流点汗,就能在地头数票子。”陈兴堂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猕猴桃 疯长 母鸡 辣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