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脐橙电商带动农产品全面触网


秭归电商小镇正式运营脐橙电商带动农产品全面触网    农村新报讯 (记者文凯、通讯员郑家裕、郑飞、张金平)19日上午,秭归“供销e家”电商小镇正式投入运营,开幕式现场秭归九月红脐橙电商推介成为热点。
    当天上午,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与电商企业代表前往位于郭家坝镇熊家岭村九月红脐橙基地,进行脐橙的品鉴与采摘。来自各地的企业代表,当场与供销e家秭归平台签订了1800吨秭归脐橙销售协议。
    目前,该电商小镇已入驻“君秭橙”等秭归本土电商企业37家、实体店铺10家,并与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1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电商平台已上线秭归脐橙等特色农产品50多种。“君秭橙”是一家以销售秭归脐橙为主要业务的小型电商企业,2016年,该公司通过网上渠道销售了70万斤脐橙。今年11月初,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入驻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的电商企业。“单门店房租一项,每年就可以节约两万多元,与相同地段的其他门店相比,房租成本可减少三分之二。”公司负责人韩海臣说,电商企业可统一共享电商小镇的配套服务,物流成本、产品损耗等大大较低。今年的脐橙销售已经开始,韩海臣信心满满:“销售额有望突破500万元大关。”
    秭归县副县长宋俊华介绍,秭归作为全国知名的优质脐橙产地,“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秋橙、冬有长红纽荷尔”,一年四季均有鲜果上市。通过电商小镇的建设,以脐橙电商为拳头产业,带动其他农产品电商发展,完善配套服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将有助于做大做强一批优秀本土电商企业,进一步促进秭归农产品拓宽电商销售渠道。
    据统计,截止10月底,秭归县电商年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其中脐橙电商占据绝对主力,销售额约7亿元;销售茶叶、板栗、土蜂蜜等农副产品1.5万吨以上,带动第三方物流产业发展1.8亿多元,有力促进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板栗 茶叶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