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数万读者接力吆喝罗田山楂


数万读者接力吆喝罗田山楂    农村新报讯 (记者徐思弘)10日,本报以《罗田10万斤山楂盼客来》为题,报道了白庙河镇荣华寨村5000余棵成熟山楂愁销路难题,引起强烈反响。本报微信公众号“湖北日报农村版”推送此报道后,在朋友圈引发了一场“帮老区果农卖山楂”的爱心接力,截至昨日下午5时,数万读者转发、关注。两天内,10多家企业向荣华寨伸出合作的“橄榄枝”。
    报道引起罗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汪柏坤当天即带领旅游局、电视台、加工企业负责人前往荣华寨村考察。汪柏坤提出四点建议:旅游局做好乡村采摘游的组织工作,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工业园几家有山楂原料需求的企业要优先选用本地山楂,电商中心加大力度通过网上渠道销售。
    10日下午,省内一家知名旅行社工作人员收集了部分荣华寨的风光图片,计划前往考察,开发乡村旅项目。11日上午,零售业巨头“良品铺子”委托罗田本地经销商,到荣华寨收集了山楂样品,发往加工厂;黄冈一些商超企业也派人实地取样,探讨开发零售事宜。
    白庙河镇林业站驻荣华寨的驻村干部王建军介绍,不到两天时间,荣华寨已接待100余名乡村采摘游的游客。
    王建军代表村民再次发出邀请:荣华古寨是蕲黄四十八寨之一,距白庙河集镇仅10分钟车程。这里有鄂东地区保存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古松树群落,美景与鲜果等您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楂 取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