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宜城10支党员突击队忙救灾


宜城10支党员突击队忙救灾    农村新报讯 (通讯员何维国、李锋)8日,宜城市郑集镇国道两旁的稻田里,一群带着“共产党员”袖标的人忙碌着,他们挥动着镰刀,帮助当地村民收割水稻。尽管下着蒙蒙细雨,这支党员突击队毫不理会,忙完一家又奔赴下一家。“十一”期间,汉江、蛮河宜城段水位均达高峰值,40座水库同时超汛限水位,该市受灾人口17万人,受灾农作物18.6万亩。为此,宜城市直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联合成立了10支党员突击队,分赴各镇村的田间地头、生产一线,卯足干劲与群众一起开展生产自救。
    4日,板桥店镇蛮力海村一组组长赵启国冒着低温跳入一堰塘,全力疏通堵塞的剅管。经过近1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剅管终于被疏通,村里的堰塘转危为安。水刚退的这几天,他又忙着组织村民用铲车、农用车排水清淤开展生产自救。村民们把损失降到了最低,可他家的4亩多稻田却被水淹没顾上收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田间地头 水稻 排水 生产一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