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震撼发布


本报讯(记者王军)1月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主题为“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的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出席盛典。

本次盛典以“挖掘十大新闻背后的故事”的形式,与代表们分享了“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十大行业新闻,并邀请相关人员回顾、点评、讲述了新闻背后的故事。盛典公布了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上海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刚等15位代表上榜;发布了《中国保险粉产业调查报告》、《2016年度行业责任关怀报告》;发布了“2016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公民楷模榜”,30家典型企业被授予“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称号,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天邦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红日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等农资领军企业位居其中。盛典还公布了2016年度外资化工企业传媒金石奖评选结果,表彰了在华石油和化工跨国公司传媒及公共关系贡献突出人员。

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在致辞中强调:“我们倡导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就是要从产业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我们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就是让全社会更加广泛、深入、全面地了解化工,热爱化工,让化工在丰富百姓日常生活的同时,更加深入人心,并在社会广泛支持下持续健康发展;我们强调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并不是回避化工产业存在的现实问题,而是强调要把一个客观、全面的化工介绍给社会,唱响产业主旋律、弘扬行业正能量。”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陈宏坤领奖后告诉记者,近年来金正大初步实现技术、市场、人才和资本的国际化运作,正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今后金正大将在中国肥料产业链创新中通过技术、品牌、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实现中国从肥料加工到肥料制造的转变。”捧得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奖的河北硅谷肥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鸿君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分享石油和化工行业新闻背后的故事,践行责任与关怀,通过科技创新,带动肥料产业链整体升级。活动协办单位淄博天邦化工董事长牛志军表示,作为国内专业的硼肥生产企业,在向市场提供优质硼肥的同时,还会向广大消费者推广硼肥的科学使用方法,以更有效地提高作物产量、提升产品品质。

来自环境保护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石油和化工规划院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各省、区、市石化行业协会和化工专业协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约200余名代表参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态工程 专业协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