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龙镇农场精心配制耕地肥力套餐


龙镇农场精心配制耕地肥力套餐

( 2015年12月10日  07 版)

    连日来,黑龙江龙镇农场土壤化验室技术人员加紧对采集的土样进行风干、精选、粉碎、筛选等处理,确保为2016年耕地的科学施肥提供准确数据。

    为改善土壤环境,提高耕地肥力,这个农场强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引导农户变盲目施肥为科学施肥,为耕地搭配均衡合理的“营养套餐”。土壤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以土壤测试和田间调查为基础,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确定经、纬度交叉点,深入地号按区、组采取土样2500份,实现耕地100%全覆盖。结合作物需肥规律、土壤供肥性能和肥料效应建立土壤养分数据库,对土壤样品的有机质、碱解氮、速效钾、有效磷、pH值5个项目进行科学分析检测,并通过农作物配方施肥专家系统,配制出不同农作物、不同土壤肥力的最佳施肥模式,为种植户提供合理的施肥建议卡,合理优化施肥结构,进一步提高肥料利用率。        陈浩孙桂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耕地 精选 筛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