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南沈丘:槐山羊肉成地标产品


三品一标展台

河南沈丘:槐山羊肉成地标产品

( 2015年08月11日  07 版)

    日前,笔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河南省沈丘县槐山羊板皮(槐皮)、槐山羊肉同时被确定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沈丘县槐山羊为中国著名山羊良种。因其板皮质量优良、为汉口路板皮“王牌”而驰名中外。河南省为全国最大的山羊板皮出口基地。目前,沈丘县已有牛羊肉加工企业80余家,每逢消费旺季,可日产销牛羊肉3000多公斤,远销至京津沪等地。此外,沈丘槐山羊的羊皮也畅销英、美、日、意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等有关规定标准,组织专家对沈丘县槐山羊板皮(槐皮)、槐山羊肉地理标志产品申请进行审查论证,批准沈丘县槐山羊板皮(槐皮)、槐山羊肉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自即日起实施保护。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同时公示了沈丘县槐山羊板皮(槐皮)、槐山羊肉地理标志产品的产地范围、专用标志使用、质量技术要求等,标志着沈丘县在保护、开发、利用槐山羊的工作上又取得了标志性的成效。

    王向灵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羊 羊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