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十二五"粮食生产能力在1万亿斤水平上稳步提升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近日表示,“十二五”时期,中国农业的首要目标是“粮食生产能力在1万亿斤水平上稳步提升”。

  “十一五”以来,中国粮食连年增产,特别是2007年以来连续4年稳定在1万亿斤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也是连年增收,先后跨越4000元、5000元大关,2010年达到5800元,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快的增长时期之一。

  [和讯年终策划] 在绿色经济中寻找市场的力量 央行:更突出稳定价格

  据称正部级购车限35万元内 专家称房价走低或致金融危机 谢旭人:明年将调整完善税收政策 俄罗斯前首富被控侵吞两亿吨石油 看梦幻般的中俄朝边境(组图) 长盛:逆市调控楼市 后果很严重   尽管如此,韩长赋还是表示,目前中国耕地、水资源紧缺,农业靠天吃饭的局面还没有根本改变,特别是在加快工业化和城镇化的进程中,农村土地、资金、劳动力等生产要素加速外流,如果处理不好,农业就面临削弱和萎缩的风险,农村就面临凋敝和忽视的风险,城乡失调、工农失衡的矛盾就会更加突出,现代农业就会更加滞后。

  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韩长赋表示,“十二五”时期,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把促进农民持续较快增收作为中心目标。具体来说,粮食安全的目标是—“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6亿亩以上,粮食生产能力在1万亿斤水平上稳步提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连续 农民人均纯收入 农业和农村经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