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如何积极应对08年末和09年的皮毛市场?


众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危机需经过三年时间的调整才能逐步恢复,但据目前国际综合情况看来,全球的裘皮行业的低潮已经在08年过后有所转机。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种情况:
  
  一、08年的冬天虽然来得晚了一些,但应该算是一个冷冬(11月11日以后接下来的10多天,全国将有大范围降温降雪天气)。08年起始,国内与俄罗斯相关的零售市场卖的很好,大大超出了业内人士的预计。08年春节前后国内南方许多城市经历了少有的严寒,这使得许多积压的冬装有了用武之地。
  
  二、裘皮原料的降价降低了裘皮服装的成本,这使得前几年一直想买裘皮服装的人们终于在不断降价后如愿以偿,不同程度的刺激了裘皮服装的潜在消费。
  
  三、物价涨跌、人民币升值是现在国民谈论最多的话题,皮毛行业不断降价、赔钱经营显然是不符合宏观市场经济规律的。
  
  四、国际裘皮市场的好转会改善业内人士消极已久的心态,虽然有俄罗斯的腐败整治导致灰色清关难以继续,但是我们要知道寒冷的冬天到来,俄罗斯等国家是不得不穿皮草的。07年的低谷使得业内人士思想禁锢、投资极为谨慎,这对07年整个毛皮行业来说是致命的,也是整个产业链进入恶性循环的开始。08年情况虽然也不乐观,在金融危机影响下,从08年10月下旬皮毛行情出现一定幅度的跌落,但如果你注意关注国外动态,你会知道俄罗斯等国家08年冬季是急缺裘皮服装的,基本大形势即供求平衡是不变的定律,不久我们将处在供小于求的形势下,黎明总会来到的。
  
  如何积极应对08年末和09年的皮毛市场?
  
  狐皮狐皮虽然也有积压,但随着新的流行趋势推出、养殖数量下降(从08年已开始缩群,09年还将继续缩减),供过于求有所缓解。待积压的存皮售出、达到供需平衡时,反弹时间可能要略快些。
  
  水貂皮由于08年初行情猛涨,刺激了水貂留种量和新上场户的猛增,从而今冬有大量季节皮上市,反而加重供过于求的压力,可能反弹时间要慢一些。不过,水貂皮是裘皮市场的支柱产品,用量又大,如解决俄罗斯通关限制问题,也会缩短市场行情反弹时间。
  
  貉皮貉皮市场行情过去几年一直看好,养殖量呈成倍增长之势。07年貉皮上市量猛增,行情明显走低,因而积压成患(因降到成本价以下,故大多皮商养殖户存皮不卖。),虽08年养殖量锐减,也难缓解大量存皮的压力。估计其低谷期要比狐持续更长一段时间。
  
  毛皮市场在持续走高的情况下出现低谷是必然的,特别是对于养殖户来说,这一点更是需要谨慎面对的。国内毛皮行业的市场行情和其他商品是一样的,也有波浪式的周期变化,这都是市场规律起作用的结果。任何商品的行情都不可能是持续走高也不可能是持续走低。毛皮市场如今已经进入价格低谷期,价格的反弹只是时间问题,这不仅是养殖界的希望所在,也是市场的必然所在。养殖利润的急剧下降必然导致大量养殖企业减产或者出局,这将为2009年以后的毛皮动物产品价格上扬做好铺垫。我们只有承认市场、顺应市场、把握趋势。合理调整所养品种的结构和数量,才能成为真正的赢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毛皮 估计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