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近年毛皮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的原因分析


形成目前皮毛市场现状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社会国际方面的,也有行业内部的,也有市场本身的因素。07年毛皮市场行情低谷的出现,主要有如下一些原因:
  
  1、养殖数量剧增,原料供大于求
  
  由于前几年毛皮市场行情看好,毛皮兽养殖效益可观,从而刺激国内养殖数量急速扩张。各类皮张在裘皮加工需求稳定而养殖数量剧增的情况下,导致产业链失调,由供需平衡急剧转向供大于求。这是造成07年毛皮市场行情低迷最主要的原因。
  
  2、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
  
  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裘皮产品销售和消费量巨减。导至成品严重积压,终端产品市场的不景气。据报道,06年余货囤积率达50%-60%之多。
  
  3、国家有关政策的调整也暂时影响国内毛皮加工业
  
  为适应国际经济贸易一体化的大局,国家已将毛皮商品出口退税率由过去的17%降到13%,现在又降至5%。毛皮动物的生皮被列入禁止进出口产品。环保部门加强了对皮毛加工厂排污治理。国内尚欠规范的毛皮加工业正在整顿、适应和提高。因此,短期内也影响到毛皮的购销。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退税率又调整到13%,但从目前来看,对皮草业的影响并没有明显的变化。
  
  4、俄罗斯对莫斯科裘皮市场的整顿使水貂制品流通受阻
  
  国内生产的水貂皮制品主要出口前苏联地区,且以出口俄罗斯为主。但俄罗斯2007年4月实行限制外国人在俄从事零售业的政策,同时增加了税率。直接导致我国水貂皮制品对俄出口受限和出口量锐减,西方一些发达国家的动物保护组织,不时发起的反裘皮运动,也影响我国裘皮制品的出口贸易。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对俄罗斯来说也是比较大的,卢布贬值起伏较大,且一直在动荡当中,消费者能力下降,服装厂和消费者的销售、消费积极性不高,加之俄罗斯服装经销商受07服装价格较低的影响囤积了大量的服装以及国内服装厂上半年加工的服装因销售较慢造成的囤积量,据服装厂介绍服装供应量基本上已经达到俄罗斯的销售量,导致进入10月份后水貂价格大幅回落,且服装厂已减少采购或者说采购能力下降,部分服装厂已开始放假准备过冬。
  
  5、流行趋势的影响
  
  近几年裘皮服饰由过去的注重保暖向注重美观、时尚转变。皮草服装趋向于平民化,新上市的冬装不再是全身皮草,而是更多地把皮草作为点缀。大多出现在衣服的袖口、领子和口袋盖上,毛绒绒的让人在感觉温暖的同时也多了一份时尚。长毛针裘皮成为时尚,用量大增。因而对北极狐皮销售造成不利影响。
  
  6、国际市场行情的影响
  
  受国际拍卖会价格影响,国内市场也随之波动。07年芬兰、丹麦毛皮拍卖会北极狐、水貂价格也在下跌,因此又给国内毛皮市场增加了压力。07年毛皮市场行情下滑,不单纯是国内因素,是受国内、国际双重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毛皮 气候 养殖效益 生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