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智能畜牧注入发展新动力


    王学明

    近年来,我国畜牧业取得了快速发展,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下,把“人工智能”运用到畜牧业发展中,无疑会为畜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其实,畜牧业智能化并不算一个新话题。早在2009年,网易通过全面提升动物福利打造幸福猪场,打响国内跨界“智慧养猪”第一枪。2015年,北京农信互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猪联网平台,目前已更新至3.0版本,成为智慧养猪生态养猪平台。从当前智能畜牧的实践来看,将人工智能与畜牧业发展的各个环节融合在一起,更有助于推动畜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推进畜牧业智能化发展,可谓是一举多得。通过打造智能化畜牧养殖体系,借助物联网技术,完善智能化养殖设备,畜牧养殖户可以实现控温、喂养、除粪、消毒等过程自动化,不仅为养殖户节省人力、降低成本,而且也提高了畜牧产品的质量和安全。通过打造智能化畜牧信息平台,不仅实现了畜牧信息资源共享、信息技术高度集成,而且在养殖户、销售商、消费者等之间架起了沟通联系的桥梁,更有助于管理部门加强对畜牧行业的监管、培训和宣传。

    路径清晰,脚步才可能明快而坚定。推动畜牧业智能化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不是把“人工智能”和畜牧业简单叠加,而是需要集结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进。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畜牧业智能化发展理念,使广大养殖户深刻认识到推进畜牧业智能化不仅是畜牧业今后发展的大势,更是养殖企业实现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政府部门要尽快出台推进畜牧业智能化发展的扶持政策,鼓励广大养殖户积极参与,加强先进技术普及力度,积极打造畜牧业信息化平台。养殖户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企业在推进智能化养殖方面的成功做法,尤其是其中蕴含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