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畜牧专家非洲授业解惑


    日前,在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10名毛里塔尼亚农村发展部选派的技术人员,经过宁夏畜牧专家两年来的理论辅导和现场指导,掌握了牛人工授精技术和胚胎移植技术,顺利结业。

    畜牧业是毛里塔尼亚传统优势产业,牛存栏量达170万头,但是乳品市场70%份额都是进口品牌,当地饲养的瘤牛日均产奶量只有2.5升。为加快该国良种化繁育进程,2017年4月,由我国提供资金支持,宁夏专家进行技术帮助,在毛里塔尼亚开展为期3年的畜牧业技术示范和培训。去年11月22日,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第一头荷斯坦胚胎移植犊牛诞生,调动起该国技术人员学习此项技术的积极性。

    毛里塔尼亚项目协调员伊色目介绍,此前,毛里塔尼亚全国只有3位牛人工授精技术员,胚胎移植技术还是空白。中国援毛里塔尼亚畜牧业技术示范中心刚开始举办培训时,一些人找各种借口推托,后来得到实惠,学习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不少人主动申请下期培训。“已经结业的10名技术人员,将被派遣到全国各地开展牛人工授精,让千家万户受益。”伊色目说。    魏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