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大丰秸秆饲料化科研项目获评省级农业科研创新二等奖


    日前,笔者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获悉,由盐城市大丰区众鑫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具体承担实施的中央财政农技推广项目——种养结合和稻草饲料化利用高效农牧循环技术示范,获评2018年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研究创新二等奖。

    据了解,种养结合和稻草饲料化利用高效农牧循环技术示范,是顺应国家粮改饲政策和强化秸秆高效综合利用要求开展的创新型农业研究项目,主要是通过稻草饲料化和大小麦的全株青贮利用,达到秸秆无害化高效利用的目的,同时丰富牧场的优质粗饲料品系,提高奶品品质。项目的实施既降低了牧场全混合日粮饲喂成本,又有效解决了农村秸秆处理难的矛盾。项目实施3年来,仅在项目实施区,该社就推广种植优质青贮饲料大麦3万多亩,集结社会农机力量收贮利用水稻秸秆5.89万吨,帮助带动农民增收300多万元。         朱明贵仲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综合利用 强化 小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