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废弃秸秆变身新型“羊饲料”


    “自从实施了秸秆饲料高效利用配套技术推广项目,我购买了秸秆加工机械设备,建成了日光暖棚贮存仓,现在养殖场里共有波尔多羊和湖羊2000多只,收入比往年增收了一倍多。”安徽省怀宁县强隆牧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良发高兴地说。

    据介绍,秸秆饲料高效利用配套技术推广项目是将秸秆压捆塑包青黄贮加工及保存技术、TMR饲料配制饲喂技术、配套设施设备建设及配置等有机结合,形成科学实用、切实可行的秸秆科学养羊配套技术,不仅能让羊养殖业健康发展、增产增收,还对减少秸秆露天焚烧、改善空气质量、发展循环农业具有重要意义。怀宁县引进该项目后,首先选择强隆牧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试点示范,在畜牧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该公司制订了秸秆饲料化养羊技术方案,新建了农作物秸秆粉碎加工车间,购买了秸秆粉碎机械设备,建起秸秆青贮池800立方米,作物收割期间,先后在本地及周边地区收购了玉米秸秆、花生秸秆、黄豆秸秆、山芋藤等农作物秸秆800多吨,其中青贮秸秆300吨用作肉羊安全过冬的饲料。由于公司配置的养羊饲料,精料少、粗料多,适宜养羊生长要求,不仅节省了公司养羊成本,而且出栏的肉羊均为绿色食品。据公司财务统计,与精料养羊相比,用秸秆饲料养羊每头可增收节支120元以上。

    目前,怀宁县共有30多家肉羊养殖企业和养殖大户,利用农作物秸秆加工饲料饲养肉羊,均取得了较好的增收节支效果。       钱续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立方米 畜牧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