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宁蒗县引导群众科学养牛


    近年来,云南省宁蒗县积极引导群众科学养牛,促进肉牛养殖逐步从散养型向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日前,在大兴镇拉都河村委会复元坪村民小组,由宁蒗欣旺畜禽养殖合作社投资150万元建设的标准化圈舍即将竣工。“养殖规模可达200头,先期从昆明引进70头西门达尔牛进行养殖。”基地管理员刘冶国介绍,建设这个养殖场,主要是为引导周边群众科学养牛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

    县委、县政府通过引导群众转变放养传统习惯、引进优质肉牛品种、推广人工授精、配套建设饲草种植基地,逐步营造了科学养牛的氛围。目前,全县已完成棚圈建设9.55万平方米、贮草棚建设1.29万立方米。先后引进256头西门达尔牛,在大兴、永宁、新营盘、西布河等4个乡镇进行示范养殖。同时,建设了4个肉牛冻精改良点,累计开展肉牛冻精改良286头。   李秀春和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散养 品种 立方米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