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眼下正是农牧民的“冬闲”时节,新疆拜城县赛里木镇、托克逊乡抓住这一有利时机,邀请县畜牧兽医局的动物养殖防疫专家和技术人员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授课,以此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畜牧养殖技术,带动脱贫攻坚,助力贫困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赛里木镇的赛里木村和硝尔买里村两个贫困村,县畜牧兽医局的技术人员为该村贫困户、养殖大户、农牧民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畜牧养殖科技培训。

    在托克逊乡阔纳协海尔村,畜牧专家的授课是根据该村贫困户的自身情况“量身定制”的。专家重点为贫困群体讲解了牲畜养殖技术知识,动物防疫、农业补贴等知识,技术人员还积极与群众交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做了科学规范的解答。

    赛里木镇贫困户斯地克·克热木感慨道:“这次养殖培训让我大开眼界,从事养殖业这么多年,第一次发现养牛放羊还有这么多的名堂。”农牧户艾尔肯·阿皮孜说:“不培训不知道,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才发现养殖也是一门技术活,不懂科学养殖只会是得不偿失,不仅不会产生效益,还会倒贴成本,我会结合实际好好运用这些养殖技术,争取能够早日致富!”

    两天下来,畜牧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培训让大家茅塞顿开,以前在养殖中遇到的很多问题这次也迎刃而解,着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尝到了科技发展带来的好处,消除了养殖顾虑,提高了广大贫困户的养殖热情,增强了基层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得到了广大农牧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刘星星谭敏巴音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畜牧 养殖大户 科技培训 动物防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