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高温天气喷施农药必须掌握几个要点


  夏季气温较高,喷施农药要做到安全喷施,喷药时以穿棉织品衣服为宜,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选药用药时必须注意以下几点:选用速效性农药,如敌敌畏、灭扫利、速克灵、辛氰乳油之类的农药毒杀作用强,使用后1~2个小时便可杀死害虫。

  选用内吸性强的农药,如乐果、速灭灵、甲霜灵之类的农药在使用后4~5小时,80%以上的有效成分可被作物吸收到内部组织,即使下雨仍可把害虫、病菌杀死。

  在水剂、可湿性粉剂农药中加入黏着剂、 水剂、可湿性粉剂农药的黏附力差,配制农药时,每100千克药液中加入100~150克大豆粉或洗衣粉做黏着剂,可提高农药的使用效果。

  避免风雨天、烈日下喷施农药, 应以上午8~10时、下午5时以后喷施农药为好。风力较大时,应停止喷药,否则会造成喷药不均匀,也容易引起药害。

  按农药的毒性确定喷药的安全间隔期, 一般高毒农药的残效期为1个月以上,高效低毒农药的残效期为7~10天。无论粮食、油料、瓜类作物和果树,在采收前均应按规范停止用药,以防止发生人畜中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喷施 残效 毒性 大豆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