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内蒙古:3亿元助学贷款惠及5万多名贫困学生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获悉,截至今年10月末,内蒙古自治区已累计有5万多名贫困学生获得助学贷款,由此得以延续和完成学业。

  近年来,内蒙古社会经济虽然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但作为偏远地区,内蒙古社会经济发展水平整体仍相对较低,城乡困难家庭较多,尤其是广大农牧区学生的就学难题更为突出,仅高校在校生中就有贫困大学生5.7万人以上。

  据中国人民银行呼和浩特中心支行副行长张子君介绍,近年来,中国人民银行努力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助学贷款的信贷资金支持。截止到今年10月末,金融机构已累计向内蒙古52778名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贷款,贷款总金额达3.05亿元。

  以2006年开办助学贷款业务的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为例,助学贷款业务合作院校已由最初的17所扩大到35所,覆盖全部自治区属高校。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4306.88万元,为9457名困难学生打开了继续求学的“绿色通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贫困学生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1/2007-12-09/143803.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