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持续增加


  新华社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董振国、刘宝森)据农业部13日在济南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介绍,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持续增加,预计今后几年,每年将有500万至700万农民跳出“农门”。

  近年来,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不断增长。根据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调查,从1995年到2006年,全国农村劳动力外出就业数量由5066万人增加到了11891万人。预计今后几年,每年劳动力转移新增人数将维持在500万至700万,增长速度5%至6%。

  在农村劳动力转移大军中,省内流动比例呈现上升趋势。农业部的调查显示,2006年外出就业劳动力中,县外省内就业的比重比上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跨省流动的比例下降了0.3个百分点。农村劳动力跨省流动的去向仍以广东、浙江、上海、北京为主要目的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持续增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