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重庆万州两万农村贫困人口走出田土挣工资


  长T恤、牛仔裤,配上精致的妆容,10月8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张燕燕很漂亮。“我这次是趁国庆回家看看。”在上海工作两年多,她已习惯说普通话,每月有近3000元的收入。

  张燕燕的家在万州区白土镇长槽村,是该区最为贫困的农村之一,通过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她在上海已安定下来。据悉,万州区通过“阳光工程”、“雨露计划”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到2006年底,已有效转移22136人,转移就业率达89.3%。

  据了解,万州区农村有贫困人口14.6万人,自2003年正式实施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以来,全区完成各类培训农村劳动力45761人。在有效转移的2万多人中,转移到区外的有13880人。

  为让参加培训的贫困学员有一个好去处,保证人不回流,三峡服装艺术学校、万州一职中、万州职教中心等三所基地校严把就业关,实行“六不送”:不是大企业不送,科技含量低的企业不送,经济实力差没有后劲的不送,工资不能按时定额发放的企业不送,不执行《劳动法》、员工生活待遇差、工作环境差的企业不送,有毒有害影响学员身体健康的企业不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0/2007-10-12/108698.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