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就业务工

湖南为农民工进城买房开“绿灯”


  新华网长沙10月10日电 10日,湖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湘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湖南将着力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制订相关政策,为那些长期在城市就业与生活的农民工买房开“绿灯”。

  在日前召开的湖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上,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承诺,那些长期在城市就业与生活的农民工居住问题也应纳入今后城市住宅建设规划,争取在三年内一揽子解决。

  据了解,湖南省在这次会议上要求,招用农民工数量较多的企业,在符合规划的前提下,可在依法取得的企业用地范围内建设农民工集体宿舍。农民工集中的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可建设统一管理、供企业租用的员工宿舍。

  赵湘平说,湖南省要求各地在城市规划、住宅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中要统筹考虑农民工住房需求,逐步改善农民工住房条件。

  赵湘平介绍,每个地级市每年要建成一定规模的廉租房,供至少200户在当地就业的农民工租住。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有条件的地方,城镇单位聘用农民工,用人单位和个人可缴存住房公积金,用于农民工购买或租赁自住住房。(记者黄兴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0/2007-10-11/108354.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