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枇杷价格多少钱一斤?枇杷的施肥技术


枇杷是一种喜钾果树,所以种植枇杷的农民朋友要注意多施钾肥,一般果实在初夏成熟,比其他水果都早,果实成熟时为黄色,呈球形或长圆形,果肉软而多汁,口感酸甜,富含有果糖、葡萄糖、钾、磷、铁、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常吃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所以颇受消费者的欢迎,那么枇杷价格要多少钱一斤?枇杷的施肥技术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枇杷价格多少钱一斤?

不同品种及产地的枇杷价格也不一样,目前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长虹枇杷价格11元每斤,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大五星枇杷价格75元每斤,重庆市重庆市铜梁区白玉枇杷价格30元每斤,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县大五星枇杷价格10元每斤,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白沙枇杷价格15元每斤。

二、枇杷的施肥技术

1、幼树施肥。幼树施肥就是为了促进幼树的生长成形、培养枝壮叶茂的树冠、提早结果,一般建议种植户们以较稀淡的人粪尿液或有机肥混无机肥。从第二年起,在每次新梢萌发前施一次促梢肥。隔15天左右嫩梢展叶后,再施1次壮梢肥,此次施肥宜淡,以腐熟人畜粪尿水加适量速效氮肥为宜。需要做到勤施薄施。

2、追肥

(1)采果肥。采果肥在5-6月枇杷采果后施下,能促进树势迅速恢复,抽发大而齐的健壮夏梢,充实结果母枝,促进花芽分化。株施优质有机肥70-100公斤,加尿素0.5公斤、磷肥2公斤,沿树冠滴水线外围挖环状沟深施。

(2)促花肥。在9-10月枇杷开花前施,可提高枇杷幼果越冬能力,促进枇杷花器发育正常,提高结果率。株施人畜粪尿50公斤加磷、钾肥各1公斤为主。

(3)壮果肥。此肥非常重要,关系到果实的品质好坏,在2-3月定果后施。可增强树势,促进幼果的迅速膨大,显著提高品质和产量。一般在枇杷开花前、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各喷一次壮果蒂灵,并株施尿素、磷肥各1公斤,钾肥1.5公斤。

(4)根外追肥。结果多的果树,要及时通过根外追肥补充营养,在果实迅速膨大期间喷施叶面肥。同时配合使用新高脂膜提高肥料有效成分利用率。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品质好的枇杷,最好是掌握专业的施肥技术和管理方法,如果大家对种植枇杷有什么好的建议欢迎留言点评。

关于枇杷价格及施肥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枇杷 施肥 幼树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