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花鱼鱼胶多少钱一斤?黄花鱼鱼胶要如何泡发?


黄花鱼鱼胶也就是黄花鱼的鱼鳔干制品,其最大的有点就是泡发后非常的厚实,而且口感Q糯。并且黄花鱼鱼胶是非常好的营养保健品,还有止血之效。那么黄花鱼鱼胶多少钱一斤?泡发的步骤是怎样?一起来了解下吧。

黄花鱼鱼胶多少钱一斤?

黄花鱼鱼胶在市场上的价格高低不一,一般一斤价格有几百块的,也有成千上万块的。而决定其价格高低主要还是得看黄花鱼鱼胶的大小,新老,产地,公母,干度,货色等等因素。同一种鱼胶,越大功效越好,也越贵,同样越老也越好,价格也贵一点。

黄花鱼鱼胶如何泡发?

1、浸泡

把黄花鱼胶放在干净的器皿中,然后移至冰箱进行冷藏,浸泡4-8小时。

2、蒸煮

浸泡完后将花椒取出来,并放在一个碟子上。蒸锅放1000ml水,水煮沸后,将碟子放在蒸架上隔水蒸1-3分钟,以花胶开始遇热蜷缩为准。记得盖上盖子,不要老是打开让蒸汽跑了。

3、水发

掀开锅盖,将开始蜷缩的花胶,马上放入冷水,放入冰箱冷藏浸泡4-8小时。

4、烹饪

泡发好的花胶即可用于烹饪,可以用来炖汤做菜或者做甜品。

黄花鱼鱼胶的功效

黄花鱼鱼胶十分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因为黄花鱼鱼胶具有很好的止血功效,月经前吃几次黄花胶,就能达到止血的作用。而且黄花鱼鱼胶还具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更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孕期食用,胎儿能从母体获得更全面的营养。

另外,黄花鱼鱼胶对于气管不好的人都具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如果你的小孩是体弱多病的,长期吃用黄花胶,可以增强体质,改善食欲及面部气色。

总的来说,黄花鱼鱼胶虽然价格贵点,但是其营养价值和功效却十分丰富,且易于吸收和利用,因而备受人们的青睐。而且最主要是黄花鱼鱼胶可搭配的营养食材也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口味来煮粥、炖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关于黄花鱼鱼胶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黄花胶和黄花鱼胶是一样吗?黄花胶的品种介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冷藏 花椒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