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芦笋价格多少钱一斤?高产芦笋应该怎么种植?


芦笋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石刁柏的幼苗,一般被人们用来做蔬菜食用,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叶酸、硒、铁、锰、锌等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市场的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种植前景广阔,那么芦笋价格多少钱一斤?高产的芦笋应该怎么种植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芦笋价格多少钱一斤?

芦笋的品种和产地直接影响了价格的变化,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芦笋价格6.5元每斤,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绿芦笋价格6.5元每斤,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绿芦笋价格4元每斤,山东省菏泽市曹县绿芦笋价格7.5元每斤,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绿芦笋价格7.5元每斤。

二、高产的芦笋应该怎么种植?

1、芦笋的生长习性

芦笋一般喜欢生长在有机质含量高的沙质弱酸性土壤中,耐寒、耐旱,喜欢光照的环境,因为芦笋的适应性很强,所以种植很普遍,普通的农民朋友也适合种植,就目前市场的芦笋来看,北方的芦笋口感要比南方的好一些。

2、播种和育苗

如果是想大面积种植芦笋的话,建议种植户们要选择品质好的种子。一般在每年的春季到初秋这段时间种植。种植之前要选择土壤肥沃、排水性良好的的沙质土壤。芦笋的种子表皮比较厚,不易发芽,要做好催芽准备。催芽之后就可以进行播种了,播种后覆盖上地膜。

一般在幼苗生长到二十厘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把地膜去除了,这时候的幼苗还很娇弱,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

3、田间管理

定植一年后的芦笋一般在五月份左右就可以采收了,采收一般在早晨进行,采收的时候要快,防止芦笋老化,影响品质。芦笋害怕涝灾,所以在雨水比较多的时候要注意在垄旁挖沟排水,避免田地积水,损伤芦笋根部。春季要及时给芦笋追肥,避免营养供给不足。此外每月都要给芦笋追肥,可以施一些复合肥。

4、病虫害防治

芦笋经常会有茎枯病、褐斑病、菌核病、根腐病等情况的发生,这些病大多都是由于霉菌、真菌所致。这类病的防治第一就是预防。平时注意田间排水,避免涝灾,控制氮肥的使用量,注意土壤的消毒等。如果出现病害要及时处理,喷洒相关的药物,防治病害蔓延。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芦笋,最好是掌握好专业的种植技巧和管理方法,希望本文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芦笋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芦笋 排水 种子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