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龙胆草市场价格多少?龙胆草应该怎么种植?


龙胆草是一种沙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有名的中药材,根茎入药的话可以泻肝胆实火,除下焦湿热,一般采收季节为春秋两季,不过味道很苦,性寒,那么东北龙胆草市场价格多少,龙胆草应该怎么种植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东北龙胆草市场价格

东北龙胆草是一种比较好的品种,价格也不怎么贵,一般在六十五元到七十五元每千克,目前市场的价格呈现缓升趋势,野生货源、管理、加工都是影响其价格变化的原因。

二、龙胆草应该怎么种植

1、播种方法

龙胆种植方法为籽播,因为它的种子非常细小,一般是采用将种子与细沙土充分混合之后来播种,以便于控制幼苗的密度,具体播种分为移栽法和直播法。

直播法适宜小规模少量种植,大规模育苗都是采用移栽法,先整理处一块肥沃平整的育苗地,浇透水之后将混了沙土的种子均匀撒下,然后用细沙薄薄覆盖一层,播种后再对苗床表面进行覆盖来保持湿度,现在大家多采用隔空覆盖塑料膜的方式来取代以前用白布或者腐败的松针土覆盖的方式,保证了出苗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以上。等到秋季或者来年春季就可以移栽了。

2、育苗

在种子发出小苗后,可以把不健康,涨势较小的苗拔除,留下较为粗壮的小苗进行培育。在小苗期间要经常进行清理在草,以防滋生,可以直接拔除或者铲除都可以,不要让杂草吸取了土壤的营养成分,从而造成了小苗营养成分缺少,更不能等到小草长大之后在除草,这样做的话,很容易伤害到龙胆草的根部。

3、追肥

移栽后要进行一次追肥,可以使用喷施的方式进行,给叶子的表面喷洒施加肥料。在出蕾时与开花结果的时候在进行一次追肥的操作,在3年到4年之间,可以对土壤实行一次施肥计划,施肥以后要把土壤铺平。

4、修剪

对于结果植物来说,若开花的数量远远大小结果的数量时,要及时对花朵进行摘剪,以免消耗不必要的养分,若是不尽快的进行修剪,最后结出的果实也会在没有完全成形的时候开始掉落。

5、病虫害防治

龙胆常见的病害为斑枯病和白绢病两种真菌类感染,发病躲在高温的7,8月份,常见于种植密度过大,通风较差的条件下。

通常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喷洒波尔多液的方法来防止,发病后可以喷洒多菌灵、百菌清、甲基托布津等经常所见的灭真菌药物进行治疗。龙胆草不耐虫害,幼苗期的时候蚯蚓、蚂蚁、小黑飞等都能危害龙胆草,一般是采取周期性喷洒久效磷,氧化乐果等杀虫药来治疗。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品质的龙胆草,最好是多学习一些龙胆草的种植技巧,并做好市场的了解,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

关于东北龙胆草市场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龙胆草 种子 移栽 育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