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扇贝价格多少钱一斤?扇贝的养殖注意事项有哪些?


扇贝属于扇贝科软体动物门,是我们沿海经常养殖的贝类,主要的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因为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被称为中国的“海八珍”之一,深受人们的喜爱,经常食用的话有滋阴补肾调中等功效,有着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那么扇贝价格要多少钱一斤?扇贝的养殖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扇贝价格多少钱一斤?

扇贝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扇贝价格210元每斤,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扇贝价格38元每斤,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扇贝价格28元每斤,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扇贝价格5元每斤,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扇贝价格18元每斤。

二、   扇贝的养殖注意事项

1、品种

扇贝的品种有很多,据有关数据显示至少有六十种以上,尽管它的品种有这么多,但大部分的养殖场中要么是单一品种的扇贝养殖,要么就是一两种扇贝进行混养,其实这对养殖户以后的发展来说是非常不利的一种现象,所以在养殖扇贝的时候我门最好是选择四到五个品种进行混养,这样一旦一种扇贝出现问题,其他的扇贝就可以代替,这样也就不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2、水质

扇贝养殖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要注意从多个方面来改善养殖场的水质问题。首先我们要选在水源没有污染的流域进行养殖,其次就是利用一些对扇贝本身无害的消毒以及处理污水和分解、溶解有害物质的药剂来改善水质,通常情况下是每十天左右用一次,这样既能有效的改善水质,而且不让扇贝受到损害。最后就是我们要不定期对网箱以及其他的养殖设备进行清理,这样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改善水质的作用。

3、温度

温度是影响扇贝生长的一个重要因素,不同品种的扇贝适合它生长的温度会存在稍微的差别,但是通常都会在十度到十五度左右,一定要注意的就是水温最低补鞥呢低于五度,同时最高温也不能超过二十度,否则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亡。还有要注意的就是水温的上升和下降每天不能高于三度,否则会出现异常,引发疾病,所以我们可以在养殖场的水中安装测水温的设备,这样可以更好的反映扇贝的生长情况。

4、密度

在扇贝放养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合理的密度来进行放养,很多人觉得放养的越多收获也就越多,其实事实证明并不是这样的,这样不仅会影响扇贝的生长速度还会影响它们的成活率。通常情况我们是按照每层养殖网笼中最多一百粒扇贝的规模来进行养殖,同时要根据扇贝生长的不同时期以及不同的生长状况进行多次分群饲养。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要养殖出高产的扇贝,就要掌握好养殖的注意事项和方法,避免在养殖的过程中出现扇贝伤亡的现象,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扇贝价格及养殖注意事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数据 贝类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