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蜀葵花种子多少钱一斤?蜀葵花的种植管理技巧有哪些?


蜀葵花属于草本花卉,因在四川被发现,所以被人们命名为蜀葵,医药功效可以和血润澡,通利二便。备受人们的喜爱,而且种植蜀葵花非常的方便,种植户们可以多学习一些蜀葵花的种植管理技巧,专业的种植才可以带来不错的经济价值,那么蜀葵花种子多少钱一斤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   蜀葵花种子多少钱一斤

不同品种的蜀葵花种子价格肯定不一样,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蜀葵花种子价格35元一斤,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蜀葵花种子价格45元一斤,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蜀葵花种子价格25元一斤,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蜀葵花种子价格20元一斤。

二、蜀葵花种植管理技巧

繁殖与栽培:因为蜀葵花繁殖简单,栽培极易。多用种子繁殖,但也可进行分株和扦插,播种繁殖时一般是在春播,秋播均可,一般多于秋播,翌年春季出芽,待幼苗长到15—20厘米时,带土移植,如果是定植播种,只需简单的定苗就可以了。

专业的种植户介绍,蜀葵花的播种应该在九月进行,播于苗床或盆中,也可直播。播后薄盖细土,经常洒水,保持湿润。幼苗长出3〜4片叶子时移植,恢复生长后施用加5倍水的人畜粪尿液二至三次;长出约10片叶子时定植。也可在长出4〜5片叶子时定值。分株和扦插在九至十月进行。

在播种前要整好地,施腐熟堆肥作底肥。幼苗移栽成活后,再追施稀薄液肥数次,便能根深叶茂,花朵肥大,颜色鲜艳。秋后花凋谢,可剪去株秆,茎部需留茬3一5厘米,第二年仍可生出新芽,长出更加旺盛的植株,继续开花结实。

栽培管理:蜀葵适生于肥沃、深厚的土壤中。定植后每月施用加4倍水的人畜粪尿液一次。蜀葵也可作多年生宿裉栽培。秋季地上部份枯萎,以宿根越冬,次年春季萌发,夏季依然开花。

防治病虫蜀葵最宜受蚜虫危害。可喷洒1000倍80%的敌敌畏防治。7月份易受红蜘蛛危害,应及时喷洒1000倍40%的三氯杀螨醇除治。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对于蜀葵花的种植管理技巧有了更多的认识,如果有想种植的蜀葵花的农户,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蜀葵花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种子 草本 花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