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甜瓜苗多少钱一株?什么时间种植?甜瓜苗栽培管理措施


夏天很多人喜欢吃水果,常见的就是西瓜,但除了西瓜外,还有一种物美价廉的瓜,它就是甜瓜。甜瓜含有丰富的营养,口感脆甜,价格又低,很多人都喜欢吃。为了能吃到新鲜的甜瓜,很多人都会自己种植,有些人会买苗进行种植,那么甜瓜苗多少钱一株?什么时间种?下面一起来了解甜瓜苗种植方法技术。

一、甜瓜苗多少钱一株

甜瓜苗常见的品种有羊角脆甜瓜苗 、绿宝甜瓜苗、黄金瓜苗、香瓜苗、哈密瓜苗、星甜18甜瓜苗、东方蜜1号苗、芝麻蜜甜瓜苗等。目前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羊角蜜甜瓜容器苗,两叶一心,高度11-15公分,价格0.4元/棵,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绿宝甜瓜扦插小苗,高度6-10公分,价格0.6元/棵。此价格来源于产地批发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甜瓜苗什么时间种植

甜瓜苗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定植。甜瓜苗栽种时间一定要适宜,要是栽种过早或过晚,气温温度低,容易造成甜瓜苗成活率下降,对挂果有很大的影响。

三、甜瓜苗栽培管理措施

1、从子叶平展第一片真叶露心至第五片真叶开始伸蔓时,这个阶段为幼苗期,这个时间植株地下部的生长十分活跃,开始旺盛生长,主根深入土层,侧根大量发生,此时会从土壤吸收大量水分、养分,以供应地上叶曼的旺盛生长。

2、幼苗1~2片真叶时是花芽开始分化和形成的时期,适当低温有利于花芽的分化,因此这个时期要重点抓好根系发育和花芽分化措施,露地直播要加强出苗,控水等。另外要及时中耕除草,以促进根系发育,很多的病害来来源于根系,根系不发达,病害较重。

3、甜瓜苗期主要病虫害有根腐病、白粉病、锈病,可喷洒甲霜灵或甲霜铝铜防治根腐病,喷洒波尔多液防治白粉病和锈病。虫害主要有蚜虫、夜蛾、黏虫、棉铃虫等,可采用低毒高效的药剂防治。比如蚜虫可用吡虫啉防治,其他可用天王星乳油、灭扫利乳油喷雾防治。

甜瓜苗栽种成活率直接关系到后期甜瓜的产量,因此保持我们在栽种苗期时,就要培养好壮苗,只有苗期生长旺盛了,后期产量才会有保证,关于甜瓜苗苗期管理,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甜瓜苗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苗期 西瓜 成活率 白粉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