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兔肉多少钱一斤?本周活兔和兔产品价格行情


  兔子养殖经济效益高,兔子肉可以食用,且具有细嫩、高蛋白、低胆固醇、低脂肪的特点,兔子的皮可以是做好的工业皮料,可以做成服装制品,养殖兔子经济效益高。

  种类 本周 上周 年初 去年同期

  肉兔活兔 14 15.03 18.35 20.03

  肉兔兔肉(白条)26 21.5 24.4 24.6

  獭兔活兔 - 16.33 22 16.33

  一级獭兔皮 - 20 23.6 18.67

  剪毛统货 124 119 120 120

  手拔绒毛(一级)134 129 127.5 145.5

  粗毛 215 215 225 210

  1、最近一周肉兔活兔价格为14.0(元/公斤),与上周相比下降了12.71%,与年初相比下降了31.07%,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3.07%;

  2、最近一周獭兔活兔价格为0.0(元/公斤),与上周相比没有变化,与年初相比没有变化,与上年同期相比没有变化 ;

  3、专家预计下周销售情况上升占75%。

 扩展阅读:

  兔寄生虫病防治技术:蟥病(疥癣病)


  螨病是由疥癣虫寄生引起慢性侵袭性的皮肤病,欲称“生癞”、“干爪病”,使兔皮肤红肿、渗出、结痂、奇痒,具有高度侵袭性,对养兔业威胁较大。寄生在兔体的螨有五种,即痒螨、疥螨、肉食螨、螫螨和恙螨。

  1.病原:本病病原体为疥螨虫,常见有两种:痒螨和疥螨。螨的发育主要由孵囊孵化出幼虫,过2~3天变成稚虫,再经多次蜕变成成虫,在适应的情况下雄螨发育14~15天完成,雌螨发育8~20天完成,寄生在兔的皮肤表皮内造成隧道,在其内发育繁殖,其营养为兔的上皮细胞和淋巴液。

  2.流行特点:主要是接触感染,螨虫直接爬到健兔身体上而感染。饲养用具、人、犬等都是传染媒介。秋冬阴雨潮湿、拥挤更易蔓延。

  3.临床症状:兔螨多寄生在耳部、头部、腿部、背部及全身。由于疥螨虫在兔皮下挖掘隧道,痒螨刺入皮下,两者都破坏表皮,分泌毒素,致使皮肤红肿、起泡、渗出、结痂、脱毛、皮肤龟裂等,并由于奇痒擦破皮肤感染,以致皮肤炎症,痂皮下化脓,更可引起代谢紊乱,消瘦而死亡。疥螨寄生在头部和掌部短毛处,一般先出现在鼻端和腿部而蔓延至全身,因奇痒用爪搔痒,致使皮肤破损发炎,形成小泡,渗出,结痂并脱毛,唇部发硬影响采食,最后衰竭死亡。有的病兔四肢及皮肤增厚,积有灰白色颗粒状物,爪长而干燥,致使跛行,奇痒难忍,严重影响采食,使身体虚弱消瘦,严重可引起死亡,俗称“干爪病”。痒螨主寄生在兔的耳部,先耳根开始发病,以后蔓延至外耳道,引起炎症、渗出、脱毛、结痂,严重者塞满耳道,耳下垂奇痒难忍、摇头、不安、消瘦,有时引起死亡。

  4.诊断:据症状不难诊断。用刀除去痂皮,在患、健交界部取鳞屑、毛根,放于载玻皮上,滴加50%甘油水溶液,在低倍镜下查到虫体或卵,或放在黑纸片上,在阳光下用放大镜检查虫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渗出 经济效益 兔皮 兔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