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西贺州八步区:绿色生态“菜篮子”走进农展会



  “味道清甜,真是原生态绿色食品,太可口了,我还来一杯……”正在八步区蔬菜类展位品尝淮山鲜榨汁的市民赞不绝口。一位广东淮山种植客商对八步区紫玉淮山新品种非常感兴趣,详细咨询了种植情况,并品尝后觉得味道的确不错,他说自己没有这种品种,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引进种植。这只是该区参加农展会中的一个缩影。
  12月19日至21日,第七届广西贺州农产品展销会活动以“绿色生态,健康休闲”为主题,八步区组织了蔬菜、干货、畜禽、粮油、茶叶、鲜果等六大类进驻参展,分别有供港新鲜蔬菜、贺街淮山、南乡鸭、开山白毛茶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展位共18个。并且该区还参加了展销会上的签约仪式,与客商现场签订农业、林业、水电、畜牧各一个项目,项目合同金额达1.9亿元,将进一步加快该区现代农业发展。
  近年来,八步区这个百年菜乡已经成为粤港澳的菜篮子,打造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做足绿色生态文章,按照“公司+基地+标准化”、“合作社+加盟农户+标准化”发展模式,建立以龙头企业为主力,加盟农户积极参与的规模化生产模式,并被评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快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目前,该区有无公害蔬菜产地认定面积6.48万亩,淮山、香芋、马蹄、菜心等取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有无公害水稻产地认定面积14.98万亩;有21个畜禽养殖场取得农业部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和产品认证;信都红瓜子、开山白毛茶、贺街淮山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无公害农产品 公害 新鲜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