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南郏县农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监测小麦长势(图)


  

  【导语·3月27日上午,郏县农机新技术推广站组织农机技术推广员,深入到薛店镇赵西村农机化实验示范基地查看免耕播种小麦与传统播种小麦的长势情况。目前从小麦的整体长势来看,免耕播种小麦比传统播种小麦株壮苗强,分蘖多。

  3月27日上午,郏县农机新技术推广站组织农机技术推广员,深入到薛店镇赵西村农机化实验示范基地查看免耕播种小麦与传统播种小麦的长势情况。经现场监测:免耕播种小麦分蘖3.1个、次生根19.3个、叶片7个;传统播种小麦分蘖2.9个、次生根13个、叶片6个。经对比免耕播种小麦比传统播种小麦分蘖多0.2个、次生根多6.3个、叶片多1个。

  目前从小麦的整体长势来看,免耕播种小麦比传统播种小麦株壮苗强,分蘖多。基地负责人殷河长非常自信的说:“通过近年来实施小麦免耕播种技术,不仅节约了人工、减少了机车作业频次;还能改良土壤、让小麦长势喜人,今年又将是个丰收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免耕 分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