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禽饲料大幅增长 海大集团去年净利增45%


  海大集团近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255.67亿元,同比增长21.23%;实现净利润为7.80亿元,同比增长44.85%。去年平均毛利率为11.14%,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

  年报显示,2015年公司饲料销量为630万吨,同比增长13.83%,在全国饲料行业中位于前五名。与其他饲料公司只侧重生产销售单一动物饲料不同,公司饲料产品包括鸡、鸭、猪、鱼、虾,畜禽饲料和水产饲料全面发展,在众多细分行业及地区中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水产饲料在全国位于行业前二名,畜禽饲料在广东、湖北、湖南等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去年最主要的增长点来自于禽饲料的高速增长。公司饲料销量同比增长28.82%,禽饲料销量、渠道、养殖户都得到大幅增长,而且公司目前禽饲料只聚焦开发了广东、湖南、湖北、山东、河南省份,可复制开拓的空白市场非常巨大。同时禽饲料盈利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毛利率超过6%,且对净利润贡献不断扩大。

  猪饲料方面,全年销量同比持平。受生猪存栏减少,大量散户退出,猪饲料重点开拓的广东、湖北、湖南市场受到一定冲击,但公司猪饲料业务经过近几年产能布局、市场培育,已经从原来只限于广东市场,现覆盖到全国10多个省份,待猪饲料市场回暖时,会有大幅增长的空间。此外,毛利较高的教槽料、乳猪料等占猪饲料销量超过18%,使得猪饲料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7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增强。

  水产饲料方面,结构优化明显,总体毛利率达到14.75%,盈利能力创历史新高。其中,对虾饲料在行业销量总体下滑的情况下仍保持少量增长,毛利率达到18.61%的历史新高;高档膨化饲料在2014年增长45%的基础上,全年同比增长50%。

  海大集团表示,我国饲料行业仍以中小企业为主,集中度很低。至2015年末,预计全国仅余6000多家企业,较2012年减少9000多家,平均每家企业产量为3.3万吨,行业仍有较大的集中空间,行业内并购整合的进程将进一步加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海大 总体 教槽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