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麦播前准备


建立健全合理的六区或三区轮作体制;麦-麦-豆-麦-杂-豆。根据秋整地质量,底墒以及冬雪情况,制定计划、采取措施。正常情况下在化冻初期进行耢压保墒;无秋整地基础的地块要根据“土平耙耢结合保墒,土湿耙地散墒”的原则适时及早动手,整理耙细。
   选用高产优质品种,做好发芽试验,计算合理播量:用种子量3%的50%的福美霜+50%多菌灵(各半)拌种;防治腥黑穗和散黑穗病。拌药前不可先拌ABT生根粉0.05克/亩或稀土1克亩等,增强苗期的抗旱能力,促进根系生长和早出苗。处理过的种子根据播量设计,定量装代堆放,通风良好,防止霉种:化肥按比例混合,打碎过筛,按设计量定量装袋。按播量没计调准播种量,确保插量准确无误,杜绝开沟器的摆动与跳动,以保证播深一致、行距一致。改内刮土板向后拉,延长分钟棍,变宽苗带播种,播幅宽为4-5厘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播量 种子 整地 发芽试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