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冬贮良种要如何做呢


    良种是农作物增产的内因,除了结合夏秋收选好所需良种外,做好种子冬贮工作,也是农户必须解决的问题。农资网小编现简介冬贮种子注意事项如下: 
    1.选种 种子入库前,应进行风选或人工筛选,清除种子中的混杂物,提高种子的贮藏纯度。同时,对仓中的余粮及杂物也要清除,对贮具进行一次杀菌消毒,以免病虫害传播,减少不应有的损失。 
    2.把好种子贮存水分关 粮食作物要控制在13%之间。种子含水量过高,易受冻害、发霉影响发芽率。 
    3.避免混杂 冬贮入库的种子,要分不同作物、不同品种、不同等级分别标上标签,分开存放。切不可同商品粮、口粮存放在一起,以免误食或出售。 
    4.对少量的种子贮存,不能用塑料(1030080.000.78%)袋 因为塑料袋不透气,妨碍种子的正常呼吸,严重者会使种子窒息,影响种子的成活、发芽率。 
    5.存放种子应远离潮湿的地方 装种子的柜、袋要高于地面40厘米以上,以利通风,防止种子受潮。 
    6.忌忽冷忽热 贮藏在室外的种子,天气变冷后不能转入暖室,否则会因温度的突然变化而降低种子的发芽率。 
    7.忌烟熏 种子不要放在常有烟熏的地方。种子如较长时间被烟气薰蒸,不仅会降低种子发芽率,而且长出的幼菌还会因种子发芽不壮而染病。更不能置于温度较高的卧室内。 
    8.种子不能与农药、化肥同放在一起 因为,农药和化肥不同程度地都有挥发性和腐蚀性,都对种子的生理有影响,它能影响种子的发芽率。 
    9.对贮藏的种子要勤检查 检查是否有潮湿、虫蛀、鼠咬、发霉等。中国农资网提醒大家发现问题,应及时采取防治措施,以确保种子安全贮存越冬。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发芽率 化肥 风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