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防治水稻灰飞虱和一代二化螟


灰飞虱是水稻条纹叶枯病的主要传播途径,水稻条纹叶枯病是近年来我区水稻发生病害之一,每年5月底至6月中旬是灰飞虱危害水稻盛期,也是治虫防病的关键时期。
水稻二化螟在我地每年发生两代,以幼虫蛀食水稻为害。一代二化螟1-2龄幼虫多集中于叶鞘为害并造成枯鞘,3龄后扩散并钻蛀茎秆形成枯心。根据发生规律,每年的6月20日前后是一代二化螟治虫用药最佳时期。各场镇可根据田间虫情实际发生情况,合理综合用药防治。
防治方法:
1、25%吡蚜酮可湿性粉剂20-25克/亩或50%吡蚜酮10克/亩,兑水喷雾,防治灰飞虱,间隔15天后再用药防治一次,可有效压低带毒虫源,降低水稻条纹叶枯病发病率。
2、20%氯虫苯甲酰胺水分散粒剂或20%氟虫双酰胺水分散粒剂10克/亩兑水喷雾,防治水稻二化螟;
3、40%福戈8-10克/亩兑水喷雾,可兼治灰飞虱和一代二化螟;
施药时稻田水层以3-5厘米浅水层为宜,并保水层5天,以确保药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二化螟 喷雾 枯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