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鸡孵化过程的简述



鸡一个新生命的诞生从一颗蛋开始,是养殖的开端,鸡的孵化过程及孵化率的高低,要求选择良好地种蛋,需要适宜的外部环境。鸡蛋的孵化期是指鸡胚胎在体外发育成雏鸡的全过程所需的时间。鸡的孵化期平均为21天。孵化期因品种、蛋的大小、保存期长短和孵化温度等的不同而略有差异。一般蛋用型鸡的孵化期比肉用型鸡短;小蛋比大蛋的孵化期略短;种蛋保存时间长,孵化期略延长;孵化温度偏高时孵化期缩短,孵化温度偏低时孵化期延长。孵化期过长或过短都是不正常的,对孵化率和雏鸡品质都有不良影响。蛋在形成过程中的胚胎发育从卵巢上排出的卵子被输卵管漏斗部(伞部)接纳,后与精子相遇受精。由于母禽体温在40.6。41.7之间,受精卵在输卵管内形成蛋的过程中(约24h左右)开始发育。受精卵到峡部时发生卵裂,进入子宫部45h后已达256个细胞期,到蛋产出时,胚胎发育已进入囊胚期或原肠早期。蛋产出体外后,由于外界气温低于胚胎发育所需的临界温度,胚胎发育处于停滞状态。孵化期的胚胎发育过程胚胎发育过程相当复杂,以鸡的胚胎发育为例,其主要特征如下。
前十天的孵化过程。第1天,在入孵的最初7.4h,即出现若干胚胎发育过程。4h心脏和血管开始发育:12h心脏开始跳动,胚胎血管和卵黄囊血管连接,从而开始了血液循环;16h体节形成,有了胚胎的初步特征9体节是脊髓两侧形成的众多的块状结构,以后产生骨骼和肌肉;18h消化道开始形成;20h脊柱开始形成;21h神经系统开始形成;22h头开始形成;24h眼开始形成。中胚层进入暗区,在胎盘的边缘出现许多红点,称血岛。第2天,25h耳、卵黄囊、羊膜、绒毛膜开始形成,胚胎头部开始从胎盘分离出来,照蛋时可见卵黄囊血管区形似樱桃,俗称樱桃珠。第3天,60h鼻开始发育;62h腿开始发育;64h翅开始形成,胚胎开始转向成为左侧下卧,循环系统迅速增长。照蛋时可见胚和延伸的卵黄囊血管形似蚊子,俗称蚊虫珠。第4天,舌开始形成,机体的器官都已出现,卵黄囊血管包围蛋黄达1/3,胚胎和蛋黄分离。由于中脑迅速增长,胚胎头部明显增大,胚体更为弯曲。胚胎与卵黄囊血管形似蜘蛛,俗称小蜘蛛。第5天,生殖器官开始分化,出现了两性的区别,心脏完全形成,面部和鼻部也开始有了雏形。眼的黑色素大量沉积,照蛋时可明显看到黑色的眼点,俗称单珠或黑眼。第6天,尿囊达到蛋壳膜内表面,卵黄囊分布在蛋黄表面的1/2以上,由于羊膜壁上的平滑肌的收缩,胚胎有规律的运动。蛋黄由于蛋白水分的渗入而达到最大的重量,由原来的约占蛋重的30%增至65%。喙和卵齿开始形成,躯干部增长,翅和脚已可区分。照蛋时可见头部和增大的躯干部两个小圆点,俗称双珠。第7天,胚胎出现鸟类特征,颈伸长,翼和喙明显,肉眼可分辨机体的各个器官,胚胎自身有体温,照蛋时胚胎在羊水中不容易看清,俗称沉。第8天,羽毛按一定羽区开始发生,上下喙可以明显分出,右侧蛋巢开始退化,四肢完全形成,腹腔愈合。照蛋时胚在羊水中浮游,俗称浮。第9天,喙开始角质化,软骨开始硬化,喙伸长并弯曲,鼻孔明显,眼睑已达虹膜,翼和后肢已具有鸟类特征。胚胎全身被覆羽乳头,解剖胚胎时,心脏、肝脏、胃、食道、肠和肾脏均已发育良好,肾脏上方的性腺已可明显区分出雌雄。第10天,腿部鳞片和趾开始形成,尿囊在蛋的锐端合拢。照蛋时,除气室外整个蛋布满血管,俗称合拢。
后十一天的孵化过程。第11天,背部出现绒毛,冠出现锯齿状,尿囊液达最大量。第12天,身躯覆盖绒羽,肾脏、肠开始有功能,开始用喙吞食蛋白,蛋白大部分已被吸收到羊膜腔中,从原来占蛋重的60%减少至19%左右。第13天,身体和头部太部分覆盖绒毛,胫出现鳞片,照蛋时。蛋小头发亮部分随胚龄增加而减少。第14天,胚胎发生转动而同蛋的长轴平行,其头部通常朝向蛋的大头。第15天,翅已完全形成,体内的大部分器官大体上都已形成。第16天,冠和肉髯明显,蛋白几乎全被吸收到羊膜腔中。第17天,肺血管形成,但尚无血液循环,亦未开始肺呼吸。羊水和尿囊也开始减少,躯干增大、,脚、翅、胫变大,眼、头日益显小,两腿紧抱头部,蛋白全部进入羊膜腔。照蛋时蛋小头看不到发亮的部分,俗称封门。第18天,羊水、尿囊液明显减少,头弯曲在右翼下,眼开始睁开,胚胎转身,喙朝向气室,照蛋时气室倾斜。第19天,卵黄囊收缩,连同蛋黄一起缩入腹腔内,喙进入气室,开始肺呼吸。第20天,卵黄囊已完全吸收到体腔,胚胎占据了除气室之外的全部空间,脐部开始封闭,尿囊血管退化。雏鸡开始大批啄壳,啄壳时上喙尖端的破壳齿在近气室处凿一圆的裂孔,然后沿着蛋的横径逆时针敲打至周长2/3的裂缝,此时雏鸡用头颈顶,两腿用力蹬挣,20.5天大量出雏。颈部的破壳肌在孵出后8天萎缩,破壳齿也自行脱落。第21天,雏鸡破壳而出,绒毛干燥蓬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樱桃 品种 块状结构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