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嘉兴平湖市:倒春寒霜冻袭击 芦笋遭受冻害(图)


  前段时间出现的倒春寒天气,影响农作物生长。尤其是3月10日夜里到3月11日早晨出现的零下一度霜冻,使得部分大棚芦笋出现冻害,农户受到了经济损失。

  当湖街道劳利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90亩芦笋。一夜之间,有70个大棚的新鲜芦笋有了不同程度的冻害。原本嫩绿的芦笋,受到霜冻,芦笋的嫩头部位都变成了黑色,已经不能销售了。数量大概在750公斤左右,损失近万元。公司负责人钮向中说:“昨天的寒潮过来,对农业的影响很大,包括我自己种植的芦笋,绝大部分都是冻伤掉了。昨天晚上,直接经济损失估计在1500斤芦笋,没有食用价值了。往年寒潮没有这么厉害,今年是特别的,这个怪天气。冻坏了以后,这几天生长肯定延迟了。它的恢复期在一星期左右,又能恢复到正常。但还好,它是多年生植物,根系发达,所以母本没有冻坏悼。”

  据了解,这些受损的芦笋,都是生长在一层薄膜覆盖的大棚,而双膜或三膜覆盖的大棚芦笋没有受冻。除了出芽的芦笋受到冻害外,即将发芽的芦笋生长也受到影响,推迟了发芽生长时间。目前,芦笋生产处于即将到盛产期的时候,劳利辛公司原本每天采摘2000公斤,现在每天只能采摘500公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芦笋 大棚 冻害 寒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