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国际花卉业应加强认证和标签管理



近年来,肯尼亚、厄瓜多尔、印度、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家的花卉产业发展迅速,但在栽培过程中,由于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化学产品的大量使用,对员工的健康及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这一问题已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有关人士正积极寻求各种途径,包括加强花卉产业认证和标签管理,来规范花卉生产,尽量减少负面影响。
欧洲一些非政府组织曾共同参与签署了《国际行动守则》,敦促花卉行业遵守国际劳工组织标准、联合国人权宣言以及基本的环保标准。遵守的企业可以在花卉产品上贴上相应标签。这样,消费者就可以给这些种植者提供支持。据厄瓜多尔健康研究与咨询中心生态健康项目主任、流行病专家加米布瑞尔说,厄瓜多尔花卉栽培产业已有10%以上的企业加入了花卉贴标计划。
世界热带雨林联盟和可持续发展农业组织(SAN)的成员也正在敦促花卉生产企业加入另一个认证和贴标计划。哥伦比亚波哥大自然基金会的顾问希米纳说,SAN的标准将禁止花卉栽培产业使用任何已被美国环保局、欧洲联盟、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禁止使用的农药。所有经SAN认证的农场产品都可以加贴“热带雨林联盟认证”标志。
美国都乐鲜花公司拥有700公顷的温室,员工1万余人。公司是通过ISO14001认证的花卉企业,目的是为了提高企业的环境责任感。该认证包括对21个涉及环境、培训、规划、监控和测量等项目的认证。公司主要负责人奥贝特说,都乐还用ISO14001协调哥伦比亚和厄瓜多尔的花卉栽培公司。由于拥有规范标准的操作程序,使用同一个国家标准,并均由外部机构注册认证,ISO14001能有效地将分处两国的公司整合在一起。
哥伦比亚鲜花业商贸协会已在会员中建立了一套环境责任自愿规划。这项名为“绿色花卉”规划的宗旨是实现可持续发展,减少农药、能源和水的使用,并改善废物管理。在哥伦比亚拥有21公顷温室和350名全职雇员的某意大利公司市场部经理卡米洛说,尽管“绿色花卉”规划是非强制性的,但也包含相当多的标准和规范。任何未能通过检查的公司将不具有使用“绿色花卉”标签的资格。
出口到欧洲的花卉产品中有2/3在荷兰花卉市场拍卖,而荷兰花卉市场上大约70%的营业额来自于得到了MPS认证的产品。MPS认证由荷兰MPS基金会在1996年发起,现已成为一种国际通行的花卉认证形式。该认证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实施先进的生产技术要求和管理模式,以降低花卉生产对环境的破坏,节约能源消耗。
目前,世界上已有30多个国家开展了花卉MPS认证工作,有超过5000家花卉生产者(经销商)获得了花卉MPS认证。经过认证的花卉企业,由于实行了较为严格的生产标准,可以在体现品质和企业形象的同时,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和市场竞争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卉 花卉栽培 温室 鲜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