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药科作物种植技术 > 金银花种植技术

金银花栽培、贮藏


栽培:栽培种植金银花以育苗移栽为最好。育苗移栽成活率高、开花早、见效快。由于金银花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就近移苗栽种,一年四季随时都能进行,异地移栽因路途远,运输时间长,易使幼苗发包发热而根枝受损,最好能在农历的2月-4月或8月-10月期间远距离运苗,途中采取一些具体措施(如淋水),金银花苗木的成活率一般可在90%以上。园田平地栽培"金丰一号"金银花时,可按株距1-1.5米,行距2米,挖直径30厘米,深25厘米左右的圆坑,每坑内放入"金丰一号"金银花苗1-2株,埋土踏实后立即浇水即可。管理:修剪枝条是金银花高产管理技术中最为重要的环节,入冬或初春,将弱老枝干、沿地蔓生和过密的重叠枝、交叉枝、以及徒长枝全部剪掉,以集中养分促生花枝。剪枝过程中应遵循"因枝修剪、随树造型、平衡树势、通风透光"的原则。施肥:每年可施肥两次。第一次在春季,叫催芽肥,施肥后要及时浇水;第二次在秋冬季施圈肥,又叫暖根肥。此次施肥可使金银花储存养分,暖根越冬,为来年生长打下良好基础。有条件的地方还可在"金丰一号"金银花采收头茬花后和采收二茬花后轻施氮磷速效肥,施肥时最好结合中耕除草,保墒措施同时进行,以促使养份的更好吸收。采摘与贮藏:在小满前几天开始采摘头茬花。俗话说:"四月八,摘银花![注:指河南封丘],此时将采收的金银花均匀地撒入苇席、秫秸筐或干净的场地晾(也可以烘烤);一直到八成干方可翻动,否则将使之变黑,一次性晒(烘)干的金银花,过一段时间要再晾晒(或烘烤)一次,即可用塑料袋打包、贮存待运待销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移栽 育苗 平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