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药科作物种植技术 > 金银花种植技术

金银花良种 大毛花


    金银花的学名叫忍冬,为半常绿多年生藤本缠绕灌木,是常用的中药材,被誉为天然广谱抗菌素。近年来,随着金银花应用领域的开拓,金银花的栽培由粗放管理到集约经营,由年产一茬花变为年产四茬花,产量大幅度提高,栽培效益显著。目前,不少地方引种或扩大种植,但是若不注重品种选择,将会事与愿违。 

  在中药材中,金银花分为密银花、东银花和山银花。密银花主产于河南新密,是历史名牌,东银花指山东产品,而山银花泛指南方各省的野银花。以上所述非金银花的栽培品种名,而是以产地命名的商品名称。

   金银花的栽培品种分为毛花和线花两类。线花类的红条银花,匍匐生长,节间长、产量低,一年只能产一茬花,是生产上的淘汰品种。毛花类的大毛花是生产上成功推广的最优良的品种之一。大毛花的特征是:幼枝绿色,节间短,直立性强,干性明显,叶片薄、革质,叶卵形至矩圆状卵形,叶片被毛多而密,花蕾微弯,花冠长5~5.5厘米,顶端具有粗糙毛,苞片阔卵形。 

  大毛花直立性强,耐修剪,具有多次开花的习性。在大田栽培可长成“银花树”,年产四次花,也叫“四季银花”。在郑州地区海拔500米以下,大毛花5月13日左右开第一次花,经修剪以后,每隔35~39天(平均有效积温560℃)再开花一次,一直持续到9月下旬。 

  大毛花生长迅速,亩栽333株(株、行距1米×2米),3年生主干粗度可达3.5厘米,冠幅1米以上,株高1.3~1.5米,覆盖率达80%,亩产干花100~150公斤。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栽培品种 藤本 灌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