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药科作物种植技术 > 金银花种植技术

金银花的选地整地


    (1)育苗地宜选择离水源近,灌溉方便,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作育苗地。选好地后,深翻土30厘米以上,耙碎整平,每667平方米施腐熟厩肥或堆肥1500~2000千克作基肥。然后浅犁耙1次,起畦宽100~200厘米、高20厘米。作为扦插育苗和播种育苗用的苗床。

    (2)种植地

    可利用荒坡、地边、沟边、房前屋后零星地块种植。在南方石灰岩山区种植可选择山脚、山边、山坡、田边等,有大石块作为攀援处种植更佳。先深翻土地、整平、起高畦,在种植前再按行株距150厘米×120厘米挖穴,穴深宽40厘米×40厘米;或视石块大小决定挖穴个数。每穴施下土杂肥5~10千克,并与穴土拌匀,回土平畦面(地面)以待种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壤土 排水 厩肥
上一篇 : 金银花的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