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生姜种植技术

沼肥分次施 生姜的产量高


沼肥种生姜除进行精细整地、选好姜种、适时播种外,还应做好以下几点:

  施足底肥。每亩施沼渣3000―5000公斤。

  及时追肥。生姜生长期一般要追肥3次。第1次在苗高6.7―10厘米时,每亩施沼肥1000―1500公斤。第2次在7月下旬,每亩施沼肥1500―2000公斤。第3次在8月中下旬,每亩用1000―1500公斤沼肥和15―20公斤硫酸铵混施。

  管理要点:生姜生长要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不旱不涝。高温季节要早、晚浇水,防暑降温。干旱时每10天灌1次水,暴雨后迅速排水。生姜喜阴怕强光,在炎热夏天要搭棚遮荫。生姜生长期一般应中耕培土4―5次,清除杂草,防止土壤板结和根茎外露。姜苗长到0.2米左右时,姜母上常有隐芽发出,应及时去掉,以免浪费养分。在姜苗长到0.33米左右时,姜母两侧又长出1―2个芽,应保留下来。到8月上中旬,要把姜株顶心打掉,每隔7―8天打一次,连续打2―3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姜 生长期 整地 干旱
上一篇 : 怎样贮藏生姜
下一篇 :生姜的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