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扁豆种植技术

扁豆栽培最忌连作 播种管理四注意


一搞好轮作。扁豆最忌连作。扁豆连作不仅造成当年病虫害严重,扁豆减产,甚至无收而且更为严重的是扁豆收获后,田间会大量残留病虫源,增大了来年病虫源基数。一般需与非豆类作物轮作2~3年。
  
  二选种播种。一般在3月中旬播种。目前宜选用耐寒、耐热、丰产、抗逆性强、结荚早而多、品质优的上海小白扁豆、红筋扁豆、极早翠绿扁豆等。播在营养钵里,播前填营养土,先浇透水,每钵播3~4粒,并盖好土,然后盖膜。白天温度保持在15~25℃,夜间12~18℃,待齐苗后揭膜以防形成高脚苗。苗龄达到15~20天即可移栽。
  
  三适龄定植。早熟品种,一般做畦宽120厘米,株距35厘米,双行种植,每穴留双苗,每667平方米栽3000株。中晚熟品种,一般做畦宽150厘米,株距45~55厘米,双行种植,每穴留双苗(也有单行种植的,其株行距为85厘米×35厘米,每穴双苗)。覆地膜搭架栽培。
  
  四采收。春季扁豆生长较快,一般开花到鲜荚成熟需18~20天,鲜荚成熟后要及时采收,每2~3天采收1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扁豆 连作 品种 轮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