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扁豆种植技术

德阳扁豆(扁豆又名峨眉豆)


    植株无限生长型,蔓长3米以上。开花早,前期每花序20―30荚,中后期每花序5―10荚,花白色,从开花至收获需20天左右,豆荚白色,长10厘米左右,宽4―5厘米,肉厚,纤维少,清脆化渣,不易老化,品质佳,耐贮运。6―10月为收获盛期,12月收获结束,一般亩产4000公斤,最高亩产6500公斤,亩收入5000元以上。 

    栽培要点:①播种:大棚栽培2月上中旬播种,地膜栽培3月上中旬播种,亩用种量1000克,2―4片真叶定植。②选地施肥:选壤土或沙壤土种植,每亩施底肥过磷酸钙100公斤、钾肥25公斤、农家肥5000公斤。包沟开厢土1.5―2米,每厢2行,株距40―50厘米,单株定植,定植成活后用清淡人畜粪水施缓苗肥,第一花序结荚后加大追肥量,亩用人畜粪水1000公斤,碳氨10公斤,以后根据植株长势10天左右追一次肥。③整伎搭架:植株开始抽蔓时搭2米高的人宇架,植株上架顶时摘尖,无花序的侧枝需及时摘除,有花序的侧枝在第2―3个花序后留4片叶摘尖,豆荚成熟后及时收获,使其基部从侧位重新萌发花茅,每个植株一般可留20―30个花序,如果个别植株在7月中下旬前长势差,可从较差的部位切除,使其另发侧枝。对于过密处的老弱病叶也要及时摘除。④病虫防治:7―9月是豆荚螟危害盛期,初花期就应及时防治,病毒病、叶斑病、红蜘蛛根据发生程度适时防治。 (注:如与早熟辣椒套作效益更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侧枝 壤土 过磷酸钙 无限生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