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莲藕种植技术

低洼田种植莲藕技术要点


利用水田特别是低洼田种植莲藕,其亩产值比种水稻高几倍以上,是农民致富比较理想的一种选择。

  1.选田备耕:选肥沃的砂壤土低洼田种植。种植莲藕的田块经犁耕后,每亩施人畜粪等有机肥2000~3000公斤,沤田半个月。

  2.适时种植:选白莲藕或红莲藕良种,在“惊蛰”前种植。种植时按株行距1米×1.4~1.5米,每段藕种有3个节以上,种植时田中保持5~6厘米浅水层,藕头倾斜埋入泥中,藕尾稍微露出水面。

  3.重施基肥:耕田种植时每亩再施磷肥30公斤,花生麸30公斤作基肥,有2~3叶露出水面时进行第一次追肥,每亩尿素8~10公斤、钾肥10~12公斤。开始结藕时,每亩施猪牛粪1000~1200公斤。

  4.加强管理:前期注意中耕除草,田内保持12~15厘米水层,每次追肥前排干水,施肥后灌回原水层。当叶片布满田面时,应检查田边周围,把密集的藕鞭转梢引向稀处,使分布均匀,生长健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莲藕 惊蛰 株行距 壤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