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莲藕种植技术

怎样合理的追肥才能保证莲藕的正常生长呢?


莲藕在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一方面来自莲叶的光合作用;另一方面来自于土壤,而土壤中原有的肥料有限(包括基肥),随着植株的生长发育会愈来愈少,尽管鱼的粪便和残饵可为藕提供一定量的养分,但与藕的生长需求相比是很少的,因此必须及时追肥。

  莲藕生育期长,一般追肥2-3次。第一次在立叶开始出现时进行,中耕除草后,每667平方米施入人粪尿肥750-1000千克。第二次追肥在立叶已有5-6片时进行,每667平方米施入人粪尿肥1000千克左右。第三次追肥在终止叶出现时进行,这时结藕开始,称为追藕肥。每667平方米施人粪尿肥1500千克,饼肥30-50千克。

  施肥应选择晴朗无风天气,避免在烈日的中午进行。每次施肥前放掉田水,以便肥料吸入水中,然后再灌水至原来的深度。在深水藕田中,肥料易流失,不能直接施用液体肥料,应采取固施肥料方法。即重施厩肥,并埋入泥中。追肥用化肥时,首先将化肥与河泥充分混合,做成肥泥团,再施入藕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人粪尿 莲藕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