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茶叶种植技术

茶树病虫害防治技术


    5月下旬我市茶园采摘和修剪基本结束,现正是开展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当前为害茶叶的主要病虫害有蚜虫、茶毛虫、假眼小绿叶蝉、茶橙瘿螨和黑刺粉虱,以及茶尺蠖、茶煤病等,且蚜虫、茶毛虫为害相当严重。根据无公害茶叶生产标准的要求,茶农应选用生物、植物源农药为主和允许残留标准以内的高效、低毒、对环境污染小、对茶树和人畜安全的化学农药品种进行防治。

    参考防治指标:茶小绿叶蝉:百叶虫数达5-8头,或芽被害率达10%时;茶叶蝉:被害芽占5%时;黑刺粉虱:平均每叶有虫2头、卵孵率达50%时;茶蚜:有蚜梢率达10%时,有蚜梢的芽下、第二叶平均虫口达20%以上时;叶斑病、炭疽病、茶饼病等病害的发病初期,可进行防治。

    推荐的药剂为:

    1)、3.2%虫杀净(氯、苦参碱)乳油1500倍  
  
    2)、1.8%虫螨双克(阿维菌素)乳油2000倍  

    3)绿颖300倍  

    4)2.5%联苯菊酯1500倍数  

    任选以上一药加10%吡虫啉1000倍加75%百菌清800倍进行防治。各药要交替使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茶毛虫 茶尺蠖 茶橙瘿螨
上一篇 : 茶花养护十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