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植技术 > 蔬菜种植技术 > 冬瓜种植技术

小型冬瓜――高桩一串铃栽培要点


    高桩一串铃冬瓜是从北京地方品种系选出的早熟优质冬瓜,富含钙、铁及VC等多种无机和有机营养物质,纤维少,品质上等,商品性状好,适合大中城市居民消费。

  一、特征特性

  植株蔓生,生长势中等,为早熟品种。叶片掌状,节间较短。以主蔓结瓜为主,第一雌花着生在主蔓第4~6节,以后每隔1~3叶着生一雌花,有连续出现雌花现象;侧蔓也可结瓜,2~3节后出现雌花。瓜型高桩,底部稍大,成熟时瓜面被有白粉。单瓜重1~2公斤,亩产量200O至3000公斤。华北地区适合春季露地覆膜栽培或保护地栽培。

  二、栽培要点

  1.春露地覆膜早熟栽培。于3月中上旬在阳畦或温室播种育苗,4月下旬或5月上旬露地定植覆膜,行距55至65厘米,株距35~4O厘米。插单杆架或小四角架,单蔓整枝,15~18片叶摘心,每株结瓜1~2个。6月下旬开始采收,7月底结束生长。

  2.保护地栽培根据其类型和保温措施,确定不同播期。11月上旬至翌年2月播种育苗,1~3月定植插单杆架,留12~14叶摘心,注意人工授粉或使用生长调节剂保果,5月份上市,每株采4到6个瓜。

  3.高桩一串铃冬瓜较耐热,但不耐涝,北方地区采用小高畦双行密植栽培,南方地区采用小高垅栽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冬瓜 育苗 保护地栽培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